Vashaaaaa

悲催初二牲

建议搭配BGM:阿拉斯加海湾

剧情跳跃会比较大

完结篇完结篇

勿上升

最终还是选了第三人称

-------------------------------------------------------------------------------

1.

2034年,苏翊鸣因伤退役。

唐依盈拿到了双圈大满贯。

而在唐依盈拿到u槽ogg的那一天,则正是她父亲的ji//日。

师兄陪着唐依盈在奥//yun/cun一个偏僻的角落里哭。

看着身边这个哭得上气不接下气的小姑娘,苏翊鸣无能为力,心疼又无奈。

就让我在雪里好好哭一场吧

爸爸,您看到了吗?

苏翊鸣与唐依盈的关系虽然越来越紧密,可是兄妹俩之间总有着若有若无的隔阂。

唐依盈胡乱抹了把眼泪,跪在雪里。

“说说你小时候的事吧,原来都没听你说过”

泪水再一次不争气地从唐依盈眼中流了出来。

深吸一口气,调整好自己的心情,唐依盈开口。因为刚刚哭过,闷闷的声音从国/家/队发的红围巾下传出来。

父亲去世那天,唐依盈的脖子上围着的,也是一条红围巾。

五岁时母亲sha/害/外祖父母,母亲用不允许她练单板来威胁她,使她不告诉任何人。可是唐依盈现在才明白,单板哪有疼爱自己的外祖父母重要。她想起那一幕,突然开始痛恨滑雪。

七岁时父亲离开,母亲抛弃她,她独自从黑暗中走出来,独自打拼。

八岁被佐藤教练相中,系统练习。

十岁时看到师哥夺冠,她受到鼓舞,用大量训练来逼自己忘掉自己黑暗的童年。

“…………有的时候,我就在想,我们练这么久单板,到底得到了什么”

唐依盈哭得更猛了,跪在雪里,任雪落在自己身上,化成了水。

“哭出来吧,有些事,哭出来,就可以忘掉了”

“我不知道我们练单板到底是为了什么?是为了热爱吗?我们除了荣誉到底又得到了什么呢?”

苏翊鸣心疼地把唐依盈搂在怀里,拍着她的背,轻声安慰。

“I'v got nothing but you.Be my girlfriend?”

唐依盈意外地抬起头,看向师哥。

“O'course”

她第一次有了家的感觉。

从小的经历让她觉得这世上没有可信的人了,生活使她变得多疑、敏感。

多久都找不到一个能让她依靠的人。


2.

处于事业上升期的唐依盈对佐藤教练瞒住了这件事。谈恋爱没有像别人所想的那样,把她的成绩拉低,相反,她身上仿佛有用不完的劲,在冬//ao之后不久就突破了1440。

但是,纸终究是包不住火的。尽管师兄妹俩合力瞒了好久,而且身边的师兄师姐们都没告诉教练。可是,每次看到苏翊鸣看着唐依盈跳出1440时,两人笑盈盈的眼神,总让教练觉得不一般。


“分手”

“盈盈,因为教练?”

“不”唐依盈忍着眼泪,转头就走,留下苏翊鸣一个人孤独地站在风中。


由于唐依盈还没退役,各种比赛接踵而至。

苏翊鸣并不是随队教练,自然不能跟着她四处游荡。

唐依盈站上跳台,在脑海中回忆着曾经做过的动作。

可是,当她习惯性地往下看时,却没有看到自己心里期望的那个笑容。

反倒是,母亲的笑容,她站在了美利坚的看台上,笑得那样刺眼。

在她身边,是前嫂子。

她们拉着那位被我们恨之入骨的选手的横幅。


原来是她。


心底里的好胜让依盈没有犹豫,对佐藤教练说一句:直接1440,便出发了。

一脸懵的佐藤教练还没说话就看到自己学生滑了下去,完美的落地。

随之是收到了女儿的消息。

【爸,为什么盈盈上来就用1440,她这样不会受伤吗,你不管管吗】

【我也不知道,她刚刚看了一眼观众席就这么说了】

【盈盈她妈妈在下面,那个抛弃她的】


看到跳台下母亲刺眼的笑容,盈盈多希望师哥在身边。


苏翊鸣一个人住在家里,看到跳台上的那个小姑娘眼里的泪。

他多想帮她擦掉啊。

看着空落落的房子,他的心里,也空落落的。


“上天啊

你千万不要偷偷告诉她

在无数夜深人静的夜晚

我依旧在想她”


3.

唐依盈在发现前嫂子后立刻选择在下一个赛季休赛,立刻赶往牛津大学与闺蜜会面。

尽管带着口罩,却依旧遮不住她好看的面容。牛津大学中不缺想与她搭讪的,都被一一谢绝了。

唐依盈每日都喝得烂醉再回到她闺蜜的住处,硬是把自己从原先那个活泼开朗的冠军变成了堕落的孩子。

而也是因为这一段时间,她成了所有人口中的罪人。

林菲总是想劝她,却又欲言又止。

“如果放不下,又何必这样折磨自己呢”

在阳台上,穿着短袖,吹着凛冽的寒风,唐依盈的酒意已过去了一大半。

她摇摇头,说不出话。

“可是我放下了啊”

林菲心疼地看着她,作为一名侦探,她的心理学功底是十分深厚的。

“在一个人不想承认自己时,她常常会用一种迷茫的语气回答他人的问题”

唐依盈摆摆手,说了句,没事。

林菲见她示意自己离开,便转身回到屋里,不久,拿出了两杯茶。

“既然这样,以后每一天,好好做自己,好吗?”


“你的眼睛从没骗过人”


4.

再后来,听了林菲劝告,唐依盈还是短暂地与苏翊鸣复合了一段时间。


这个时代不缺喷子,尽管三观正的人也不少。

唐依盈逐渐成为了人们口中那个不讲道德的女孩,抛弃家人,独自闹腾,还是个酒鬼

还有人指名道姓地问她图苏翊鸣什么?


她只是想要一个家,仅此而已。

可为什么还有人说,自己配不上他?

或许,人生就是这样吧。

26岁,唐依盈退役,没有想象中的送别,而是,铺天盖地的骂声一涌而上。

唐依盈已经累了,她把手机盖上,顺手拿了本《诗经》。

“傧尔笾豆,饮酒之饫。

    兄弟既具,和乐且孺。

    妻子好合,如鼓瑟琴。

    兄弟既翕,和乐且湛。

    宜尔室家,乐尔妻帑。

    是究是图,亶其然乎?”


想想这么多年以来,自己走过来,没有家人,甚至没有能信任的人。

她意识到,自己似乎对自己是一种,病态的苛求。

每次想到家人,她总会用大量的训练来麻痹自己。

她以为自己放下了,

可是她又何尝放下过呢?


5.

唐依盈又似乎想到了什么。

外出归来的苏翊鸣一回家便看到她趴在桌子上睡着了,眼角还有未擦去的泪。

苏翊鸣拍拍她的肩,却发现了她手机上放的照片。


他慌了,装作不知情,把她拍醒,叫她吃饭。

她看得出他慌了,叫他吃晚饭后跟她一起去看夜景。


夜,很静。冷风吹来,把唐依盈的头发吹得乱乱的,她的心,也乱乱的。


不久之后,他们叫上林菲一家一起去了阿拉斯加海湾一代玩。


唐依盈独自来到那条清晰的分界线旁。


那是几年级的事?去到佐藤教练门下,师哥师姐们争着给她讲阿拉斯加海湾那个美丽又浪漫的故事,一派和谐。

事到如今,已无可挽回。

两位师姐与教练闹掰,三位师哥在出去玩时不慎遭遇雪崩,未能生还。

大家都在各自擅长的项目上飞腾,可却不复往日的和谐,体育也逐渐引申为zz的利器。


苏翊鸣跟了过来,看到了面前痛哭不已的孩子。

那是流星吗?

“所以,哥,你……都知道,是吗?”

“……嗯”

没有人说出那件事。

“所以,你知道是她和那人一起干的,还和她在一起?”

“……嗯”

“为什么……为什么……?”


6.

回到家乡,唐依盈把林菲叫到了家中。

“……把奖牌拍卖了,帮我把钱捐给希望工程”

“唐依盈,你不会……”

“嗯”

“依盈,是我不好,真的对不起你。”林菲的眼里突然噙满了泪水,“依盈,你要好好的,不要……当时有人威胁我,逼我给你放那个歌单……用我父亲的命威胁我”

“不是你的问题。任何一个人在这种时刻总会只想保住家人的。”

唐依盈坐下,拍着林菲的背。

“如果是我,我也会这样选。我受不了了”

“不要,依盈,你要好好的……”

最后留下一份录像,一杯为苏翊鸣泡好的蜂蜜水,与一封给他的信。

翻到窗外,像无数次一样,用尽全力跳跃。


“我不否认我爱你,但我又如何能与一个背叛我的人在一起。”

“上天啊,

    你难道看不出我很爱他,

    怎么明明相爱的两个人,

    你要拆散他们啊”

























































7.

若干年后,前滑雪队队员重聚。

“可惜了她,多好一个小姑娘”

所有人泪流满面。

苏翊鸣突然咳了起来,嘴中吐出一朵花。

“……花吐”

“桔梗,永失我爱的桔梗……是……她吗?”





















“嗯”














































评论 ( 9 )
热度 ( 2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ashaaaa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