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shaaaaa

悲催初二牲

第七章 忆米兰(男子单板坡障篇2)

*勿上升

米/兰这一章可能会分很多篇

因为项目太多了而且还有庆功宴啦,采访啦,还有论坛这种的

老福特算我求你让我快点过好吧

——

上帝视角

苏翊鸣夺冠,对中/国队来说无疑是一个好消息。

不是说压/分吗?那么我们就用最干净的动作让你压不了分。这是林月恒内心的想法。

漂亮!完美无暇的动作!林月恒手机里放着央/视的解说。

低下头去,迅速在纸上勾勒出少年在空中飞翔的姿态。在这个板绘盛行的年代,林月恒却格外追求在纸上画出的质感与笔触。

暗暗地在背景上用随手带来的淡彩画出了左面是北/京冬/奥的银/牌,右面是米/兰的金/牌,浅浅的过渡到水彩纸上。米/兰的金/牌其实是凹凸不平的,会画画的人都知道,阴影与高光都十分难找。不过,林月恒不在乎。

把裤腿上的C/H/I/N/A的字样用高光笔加强一遍,苏翊鸣便开始了第三轮的比赛。

由于已经提前确认夺冠,苏翊鸣没有多想,纯粹当成表演滑完了最后一程。

领先了第二名十几分。

最后一个跳台,他没有做任何动作,对着北京的方向挥挥手,高喊“I    L-O-V-E    C-H-I-N-A!我爱中/国!”

在他滑到等分区的时候,中国的观众席已经沸腾了。

林月恒与后来才来的荣格与以及众多中国滑雪队队员相互拥抱着。

赢了!我们赢了!

DJ大哥估计是只看到了歌名上的中   国两个字,二话不说直接放了当年北奥马达引擎表演滑的音乐——我爱你中国。

“我爱你中国,我亲爱的母亲”

大家欢笑着,大喊着,不顾形象地哭、笑。

林月恒挤到最靠近苏翊鸣的位置,把国旗塞给了他。

他身披国旗,笑着。

林月恒觉得,他还是像四年前自己在电视上看他时第一次拿银/牌一样地欢乐,却又多了一份冷静与成熟。

四年前的那块金/牌,他终究是拿到了。


发完了吉祥物,苏翊鸣却并没有立刻离开,而是通过观众席,径直跑向了父母。他把头埋在他们怀里,哭了。林月恒悄悄拿起手机拍下了这温馨的一幕。

原来不管多厉害、多优秀,在家人面前还是会变成小孩子。

要是我父母也能来看我比赛就好了。

林月恒不知道为什么会突然想到这些。

可能是因为平时的聚少离多吧。

其实某种意义上来说,对于月恒,她已经把师哥师姐们当成亲人看待了。

看着面前痛哭得苏翊鸣,林月恒突然觉得,自己可以用画笔记录这一幕。

于是后来让无数人看到后感动的哭出声的图诞生了。

当然让他们感动的原因可不止这些,这是后话。

在拥抱完父母后,苏翊鸣却第一个转向了林月恒。

再迟疑一下后,林月恒抱住了师哥。

“你夺冠了,不是吗”

苏翊鸣在这一瞬间突然觉得,原来女性的温柔与善良,是不分年龄的。

即使这是一个平时做着让苏翊鸣都够呛的体能训练都不哭不闹的孩子。即使这是一个平时酷到不能再酷的女孩。

“下午,就看我和荣格姐姐的了,好吗”

借着170比苏翊鸣正好矮两厘米的身高,林月恒搭着师哥的肩,微微仰头,说:“哥,别忘了你在我正式拜佐藤教练为师那一天与我的约定,你说好的夺冠之后不许哭呢?现在自己哭起来了”


那么,今天,将成为中国单板滑雪队的幸运之日,一定会的。恒恒对自己说。


我会赢的。

我会赢的。

评论 ( 3 )
热度 ( 3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ashaaaaa | Powered by LOFTER